iT邦幫忙

2022 iThome 鐵人賽

DAY 24
1
Modern Web

UX 這條路,跪著也...走不完啊啊啊~系列 第 24

Day 24 【當你活成那個樣子,你就已在前進】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今天是第二十四天,我們前面討論了觀察、輸入、輸出,鐵人賽也即將進入最後尾聲,接下來的章節,會開始與大家聊聊職涯!

career

很多人詢問要怎麼轉職到自己想走的道路上,我懂那種茫然、對自己的不信任,也明白那種在生涯交叉口的猶豫與焦慮。

但,生涯不會有選錯這回事

無論你怎麼選,那些看似偶然的小事,最終都會成為你的必然。我們從出生、成長、在家庭中的角色轉換、在職場中的立場變化...無時無刻都在選擇,過去的每個選擇成就現在的我們,無論你對現在的自己滿不滿意, 過去的事都無法改變,可以改變的是對過去這些事實的看法,以及對未來的期許,能夠掌握在我們手裡的,就只有每一次選擇的瞬間 。(會不會看完就更焦慮了,因為選了就無法改XD)

就因為每一個現在成就未來的我們,所以無論如何都不會選錯,只是體驗的事情不同而已。

|你可以決定你的樣子

我很幸運,有一個影響了我一生的導師,她告訴我:若你活得像個詩人,那麼你便是,距離作家的路也就不遠了。

一旦你決定了方向,你就已在路上。

如果你想進入UI/UX的領域,那麼,你可以從觀察開始,選幾位你認為很棒的UI/UX設計師,看看他們都做些什麼,在哪些領域耕耘,然後選擇那些你現在能嘗試的,努力前進,你一定會成為一位UI/UX設計師!

上面這段,代換成任何職位都可以,他就是個 變數

只要你願意開始,達到目標的日子就不遠!我一直都是抱著這個心態在轉換領域的。


我想,會點入這系列文章的你,可能多多少少對UI/UX領域有興趣,不如我們就從生活周遭的細節開始,逐步培養我們的敏銳度吧!/images/emoticon/emoticon69.gif/images/emoticon/emoticon69.gif


上一篇
Day 23 【嘗試開始】人物誌這黨事
下一篇
Day 25 【職涯之路】我應該要學HTML/CSS嗎?
系列文
UX 這條路,跪著也...走不完啊啊啊~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1
OK咩
iT邦新手 5 級 ‧ 2022-10-09 09:43:47

好 你這篇鼓舞了我

Wen Chien iT邦新手 4 級 ‧ 2022-10-09 14:01:07 檢舉

真是太好了!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